童心跑中國

Runderful Journey

從香港跑到北京

天鳥、清水 2500公里的跑步和騎行

「童心跑中國」行前告白書

朋友們:

大家好! 我是天鳥!

祝福自己和別人身體健康的時候,大家可有相關的生活實踐嗎?

龍年3月,我將從香港跑往北京,全程約2,500公里。

預計每日30公里,跑90日,至6月中抵北京天壇。

這行動,我名之「童心跑中國」,為何?

話說2023年4月,我成立「自然跑讀社」,開始“健智21”計劃,每21天一周期,聚眾練習自然跑步,同時每月讀兩本跟自然相關的好書。

就在4月22日,自然跑讀社第一次總結分享當天,適逢世界地球日,我發了個願,來一趟長程的跑步旅行,由香港跑到北京。

按此前往「健智21·自然跑讀社」簡介

想著用一年時間準備,2024年春天起跑。
發願之時,有一股內氣鼓蕩,感覺這是明年要做該做的事,信心滿滿的。
這信心,仔細感覺,來自小時候那顆不知天高地厚的童心,自信勇敢,天真無畏的那種情懷。 這也是清水近年來積極推動的童年力量。

跑中國也是我少年時代的一個夢想──學習健行家餘純順壯士,以最簡樸的方式,用雙腳遊歷神州大地,磨練個人的意志,拓闊心胸視野,提升人生境界。

自然跑呢,也是我想要實證的修煉,用符合自然之道的跑步方法 – Chi Running  (譯作「氣功跑」或「太極跑」)。 持續長途跑,不單不會帶來創傷,還能提升身體的整體質素,這是今年自我實證的重點。

平時,我會修習平甩功,經李鳳山師父當面提示:在長跑前後都平甩至少10分鐘,有助保強膝蓋,我也會在旅程照做,以我的經驗故事分享給更多朋友 ,將氣功跑及平甩功的好處推廣開去。

最後,身為情意自然教育的推手,自然跑其實是在實踐「在自然、向自然、為自然」的理念,希望藉此向更多人分享情意自然的信息,惠及社群。

長路漫漫,人生短暫! 我要趁著精壯之年,實現有價值的行動,莫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若你想知道更多《童心跑中國》的資訊和實況,歡迎加我的FB及IG、微信視頻號和《自然跑讀社》的微信公眾號。

如你支持我的實證和分享,請贊助我的旅費!
如你支持中國香港的自然教育,歡迎捐款我所支持的慈善機構,為建立更自然健康的未來付出一點點!

祝天下
人人健康! 心想事成!

天鳥(劉永佳) 示
2024甲辰年初四

**參贊壯舉 • 互勵互勉**

- 香港滙豐(HSBC):Lau Wing Kai #052-1-057828;或
- 轉數快(FPS)號碼:2544575
請記得私訊給天鳥跑中國FB/IG作紀錄,好讓我們致謝與回饋!

追蹤最新消息

童心跑中國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