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習泳班

輕鬆不費力的魚式游泳

如魚暢泳 - 輕鬆自在學游水

活動簡介

你愛游水嗎?有無想過游水的重要性?

未出世之前,我們有10個月活在羊水的世界,離開娘胎,我們痛哭,因為脫離了安全、自在、充滿愛的水體,迎向未知的人生。

人體8成以上是水,人是水造的;地球8成以上也是水,地球也是水造的。暢泳水中,也就是投入自己的生命,投入地球的血液裏。學懂和水相處,也就是學懂與自己與地球相處。

游水當然不只重要,還有陽光、有正能量,有無窮的樂趣,等着和你及你的孩子一一分享。還等甚麼?

課程特色

  1. 泳灘學習:
    海水比泳池水潔淨,能量更高,浮力更大,與青山綠水相伴,游興更大,是本班難得之處。
  2. 小組教學:
    每組不多於8人,指導到位,優化學習。
  3. 啟發教學:
    習泳要培養與水體的連結,建立安全、歡喜、信任、愛、支持等正向的感覺。游泳不只是技能的學習,導師會帶領學員思考與觀察,獲取自然啟示。
  4. 情意自然:
    三個自然的體驗學習 ─ 在自然、向自然和為自然,將令你成為更自然更幸福的新人類,收獲游泳以外的生命成長。

初班內容

(共14小時)

初班課程表

對象

 
  • 8歲以上兒童/親子
  • 青少年
  • 成人

活動時間

Zoom線上課(1小時)及 2天(13小時)
合共14小時

人數

最少6人,最多8人/班

導師

天鳥 (劉永佳,前 知秋/一葉/古風)

- 熱愛游水40年,懂四式游泳;
- 羅富國教育學院畢業,主修體育;
- 任教體育二十多年,教學經驗豐富;
- 2008年起認識及學習魚式游泳,對游泳觀念及學習法有全新的理解;
~ 2017年起,開自然習泳班,教授魚式游泳,受習泳者歡迎。

協帶導師:清水

- 自小在海灘習泳,熱愛海浴,熟水性,擅教女性/小孩/新手水感。

學員回饋


從前細個學游泳似掙扎多於游泳,不喜歡任何泳式,只喜歡潛游水底緩緩踢水潛行的感覺,直至學習魚式游泳,才了解,從前不是不懂游,是不能放鬆,放不開來,唯有用每次掙扎的力讓身體不要沈下去,不想死lol,當時真的游到想喊。 現在放開了,交出去了,信任,知道海會全部接住。當只是浮不去游的時候,感受水流的帶領,我想,這是感受水之道的方式,被動地移動,而當要像條魚在海裏自在地游,我想需要的是把這個被動的動內化,主動而被動地移動或不動,也是動lol。

一天


從前我會怕在大海游泳💧 也從來不會「正式」的游泳方式 今天,我確確實實感到我相信了大海🌊 想回到母胎一樣 那樣自然地在大海母親的懷裡嬉戲🧜🏼‍♀️ 那是我很久都沒有過的信任🧡 那樣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感覺🌬💦是從未有過的 是多幸運的人才能得到這自由自在的在水裡嬉戲的感覺 我覺得已經得到在這課程我想得到的了💟 今天看見其他學習者一個又一個慢慢地去感受著水,去與大海母親建立著緊扣的關係,尤其感動💗 昨晚睡覺,感覺自己像在大海裡那極放鬆、信任、自在的感覺,才發現魚式游泳短短四課對自己的影響有多大。作為實習生,給了自己一個目標就是能夠「輕鬆自在」,謝謝天地和天鳥的安排,讓一切發生了。

昊天


這次習泳班療癒了童年時一直以來的恐懼和焦慮,了解多了自己的身體,發現在水𥚃身體手腳不協調 (可能同平時長期用電腦工作模式有關),需要好費力去完成動作,當自己的心放鬆時,身體也放下壓力,甚至有一刻也做了一條海豚🐬😆。 魚泳輕鬆自然不費力的概念啟發了我很多,這星期在我日常創作當中也大派用場,非常productive, 感恩天鳥老師的啟蒙和清水老師的開光😁, 對我生命好像多了一種新的可能性🐋⛵️🏄‍♂️🚣‍♀️ Feeling Fantastic !

香草


這次除了可以學習魚式蛙泳,更重要的是見證同學在天鳥和清水悉心設計和用心引導之下,在非常短時間釋放多年來對大海的恐懼,成功享受仰浮的自在,還可以完成20米的魚式蛙泳🤗 也見到小雲的努力,克服了在水中的緊張,游到5米左右並且願意take two✌這對我都是很鼓舞的見證。

繁星


短短八月四堂課,上了難忘的旅程,讓我在海中暢泳, 前所未有的體驗,新鮮開心又感動! 最難忘的一刻是…… 第一課白紙一張,幾經N次頻練習,終能在水底浮游, 怎教我不感動呢?第二課上天安排,三號波下翻千浪, 同伴群手衝大浪,我們興奮樂透了!第三課我進步了, 可以流暢地滑水,水底水面游一會,我原來可以做到! 第四課學習仰浮,頭頸肩臀要放鬆,仰望天空浮起來, 海闊天空很自在。 游水課我學到了…… 困難未知恐懼感,生活經驗多的是,想多了非如實況, 原來心魔可克服。仰浮做到站企懼,幾經練習仍未成, 容許停頓跟水聊,真的輕鬆不費力。我重新認識身體, 原來一直用死力,學習善待我身體,身體放鬆萬事成。 我學習信任海洋,我學習信任自己,我學習好奇摸索, 我學習真正放鬆。 我想感恩和感謝…… 大小同學的陪伴,互相鼓勵和支持。 老師的循循善誘,親和幽默又風趣。 最強烈感受是..... 原來游水咁好玩!學習永不會遲的,順流逆流自然識。

靜雲


上魚式習冰班,我由怕水、唔識浮、在水超緊張,到能自在地在海中玩耍、休息和暢泳,感受大海和大自然的神奇療癒力量。個人在生活中的一些心結也因在學習游泳過程中靈感到的一點新道理、也多一點重新認識自己的身心而解開。 感謝導師們、同學們,感謝自己,感謝大海,感謝自然,感謝上天。一起創造出這奇妙的身心靈之旅喔。😊🙏

查詢詳情,歡迎聯絡我們